小熊饼干

【代舞】苦海独筏

*无头无尾小短篇,一小时产物,我开心就好

*题目是正在听的一首歌,网易云可以找得到

*庆祝少帅领便当,算是个头七贺礼(我在说什么)

2018年4月8日,宜嫁娶。

今天陈舞蹈有个私人行程,去参加一个婚礼,张代表和市长千金的婚礼。

那人明明和他分开了三个月了,却还不忘一周前派人送了张请柬过来。陈舞蹈初拿到请柬细细端详了一番,请柬设计的十分漂亮,天蓝色的纸上贴着张照片,郎才女貌一对璧人。他这个收到请柬的人都快要相信照片上的人真是天造地设的一对了,如果他不认识那个新郎的话,如果他不了解他的话,如果他不爱他的话。

他本不想去的,毕竟出现在前金主的婚礼上不是什么令人欣喜的事情。然而就在婚礼前一天,他一夜未眠,然后改变了主意。他要去,他想去看看那人婚礼上的样子,是不是和他寻常时候穿着西装的样子别无二致。

陈舞蹈一大早便开始准备了起来,化了淡妆,将早已染回黑色的头发打理好,最后在衣柜里挑来挑去却还是穿上了张代表带他定制的一套黑色西装。他在穿衣镜前整理了一遍又一遍,确认自己全部打理好之后才出了门。

婚礼在本市最大的酒店举行,邀请的都是些商界政界有头有脸的人物,陈舞蹈这样的小明星实在算不得什么,所以他以为自己会坐在某个偏僻的位置。但当陈舞蹈在酒店转了一圈之后终于找到自己的位置时,他发现自己可是被安排了一个好位置,能清晰的看到新人的好位置。

陈舞蹈来的十分早,便坐在座位上不紧不慢的吃着桌上备好的点心,盯着桌子中央的花瓶发呆。宾客们陆陆续续的到来,场面也逐渐变得热闹了起来,距离仪式进行的时间也越来越近。

上午10点的时候,婚礼准时开始了。那个人踏着音乐出现在红毯的尽头,穿着件庄重的西装,比平时更有型和好看了些,如同散发着光芒一般吸引着陈舞蹈的眼睛,那人的眼睛却盯着红毯的那头,望着新娘来的方向。随着婚礼进行曲的缓缓播放,陈舞蹈看到新娘挎着自己父亲的手缓缓地走了进来,优雅美丽,走到那人的身边,和那人站在一起倒真是登对。

他别过头来让自己不要去看接下来的宣誓,然后紧盯着桌子中央花瓶中的玫瑰。然后他却看到自己失控般的留下眼泪,听到了自己接着主持人喊出的那一句“我不同意”。他看到自己冲上了舞台,跑到了新郎的旁边。他看到了现场宾客们和新娘的震惊的表情。他想要拽着张代表的手离开婚礼现场,去一个只属于他们的地方。他看到张代表在瞬间的惊愕后甩开他的手,对他喊道“你发什么疯”,然后走过去安慰新娘。他看到自己几乎毁了他的婚礼,然后被他喊来的保安请出了婚礼现场。

他其实什么都没看到,他平静地听完了新人的宣誓,然后向着那人的方向微微举杯,浅笑着轻轻说了声“百年好合”,之后便悄悄离开了。

桌子中央哪有什么玫瑰,只有百合罢了。

 

评论(18)

热度(40)